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庚大學文化講座

長庚大學文化講座

   本中心於教育部邁向頂尖大學計畫項下,由中心前特聘教授簡宗梧教授主持規畫辦理的「長庚大學文化講座」,自9610月起至今共舉辦84場次。講座邀請國內知名學者專家擔任主講人,內容涵蓋中國文學、社會學、英美文學、經濟學與文化學等主題,每場平均皆有約150名師生參加,會後開放師生現場提問與講者踴躍交流。

   講座依照舉辦的時間順序,彙整各場次專題的逐字稿出版「文化講座專輯」,目前已出版八輯。依序有《人文薈萃》、《人文秀發》、《人文馳響》、《人文聯珠》、《人文鼎鼐》、《人文殊致》、《人文光華》與甫出版的《人文席珍》。以上出版品開放本校師生索取,並寄送國內大專院校通識教育中心、圖書館與文學科系等相關機構交流。目前講座活動持續規畫辦理,歡迎各位踴躍參加。

 

場次

時間

講者

講題

85

112年05月25日 晚間18點30分

宋家復 副教授

歷史、教育與人生

 

 

 

※文化講座歷年場次資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