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通識中心將於10月22日(二)晚間7:00舉辦第74場次文化講座,邀請知名作家駱以軍老師主講「說不完的故事」,歡迎師生踴躍參加!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長庚大學文化講座(七十四)

故事從父親死去之夜說起,展開「故事盒中盒,套中套」的魔幻秘技,最後是許多個故事疊加、穿透的森林奇景。我們或許會思辨,故事在這個億萬訊息海洋的時代,怎樣被說出?怎樣如鏡像照射出我們活著但失去故事的存在?怎樣修補創痛、恐怖、遺忘或流失的「不為人知的秘密」?這種「說不完的故事」、「一千零一夜」,其實人類古老年代就發明出來,但我的故事可以層層包裹,我們錯綜複雜的歷史,與個人史。絕對讓聽眾欲罷不能、涕笑交錯。

            本活動為深耕學園藝文活動人文類,已選課同學請踴躍參與

  :說不完的故事

  者:駱以軍 老師(知名作家‧聯合報文學大獎得主)

主 持:周悅如 老師(本校通識中心)

  間:10810 22 () pm7:00-9:00

  點:工學大樓6樓第一會議室

演講者簡介:

     駱以軍,知名作家,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碩士。曾任教中國文化大學中文系文藝創作組與臺北市立師範學院兼任教師。小說擅長時空虛實交錯探索幽微複雜的內心世界,以充滿實驗精神及多元觀點突破傳統敘事模式,並融入抒情與華麗的文字敘述,展現出極具個人特色的寫作技藝,深獲好評。曾榮獲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時報文學獎、九歌年度小說獎、臺北文學獎、中國文藝獎章、開卷年度好書獎、台灣文學獎圖書類長篇小說金典獎、紅樓夢獎首獎與第五屆聯合報文學大獎等多項殊榮。創作多元,著有短篇小說《紅字團》與《我們自夜闇的酒館離開》等。長篇小說著有《妻夢狗》、《第三個舞者》、《月球姓氏》、《遣悲懷》、《遠方》、《我未來次子關於我的回憶》、《西夏旅館》、《女兒》、《匡超人》與最新近作《明朝》等。散文《我愛羅》、《經驗匱乏者筆記》、《經濟大蕭條時期的夢遊街》、《臉之書》、《小兒子》、《小兒子2:願我們的歡樂長留》、《純真的擔憂》與《計程車司機》等。詩集《棄的故事》,文學評論集《胡人說書》,劇本《傾斜》等。另有參與小說《字母會》寫作活動及《小兒子》系列繪本故事創作。文章散見於報紙、期刊、社群網站及雜誌專欄。

                                     聯絡分機:3588(黃耀賢助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