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自然學科簡介

自然學科目前有專任教師20位(化學4位、物理5位、生物2位、數學4位、資訊5位),技士4位,負責全校化學、物理、生物、數學、及資訊等。

自然科學基礎課程的教學。有5間學生實驗室,分別是普通化學實驗室、有機化學實驗室、分析化學實驗室、普通物理實驗室、及生物學實驗室。

化學、物理、生物、數學、及資訊等自然基礎課程與各學系的基礎課程、專業課程,息息相關。自然基礎課程的目標有:

  1. 奠定學生扎實的科學基礎:統整學生中學時代以前所學習的自然科學知識,加以深化整合,強化學生對基礎理論的理解及應用,使學生認清大學自然學科教學目標。
  2. 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創造及解決問題能力:以問題導向(problem-based-learning PBL)方式,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創造及解決問題能力,均需要扎實及合乎時代潮流的科學基本知識。
  3. 提昇學生學習興趣,培養學生終身學習的理念:在科學迅速發展下,傳統單向填鴨式教學方式,已無法適應時代潮流;強調以學生為主的啟發式教學,培養學生運用科技與資訊,讓學生主動隨機學習,獨立解決問題,養成終身學習的嗜好與習慣。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