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2學年度下學期通識核心課程教學助理工作坊紀實

通識核心課程教學助理工作坊:經驗分享

       通識教育中心於 113 年 1 月 29 日下午,舉辦「通識核心課程教學助理工作坊」活動。核心課程 (Core Curriculum) 是通識教育改革的亮點,著重學生閲讀、書寫、表達及深度討論議題能力的培養,每門核心課程皆具備閱讀兩本經典、三篇代表性期刊論文和兩次思辨性主題討論,引導學生撰寫「主題式」報告的課程目標。
  工作坊以教學經驗分享方式進行,第一場邀請「現代詩與當代文化」的課程助理施柔予分享,如何培養學生的現代詩閱讀鑑賞與創作能力,以及如何啟發學生連結現代詩文學作品與生命經驗等方面的心得。第二場邀請「科技法律」的課程助理陳緯弘分享有關作業與報告、課程臉書社團經營以及成績相關情境的實務經驗。
  中心主任方基存教授及授課老師們共同出席這場工作坊,展現對通識教育中心核心課程之重視。方主任並於會中主持綜合座談,讓與會的授課老師們和教學助理能夠發表意見和想法,進而修正教學與討論的方向,以達到良好的教學成效,提升核心的課程的教學品質。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