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長庚大學文化講座(七十五)

《環遊世界與身心靈成長》專場演講,由十座金鐘獎和金曲獎得主、全球200國旅行家傳媒大師眭澔平博士帶領同學開啟『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生涯規劃進階升級模式。以三個『理』(情緒管理、資訊整理、危機處理),認識三個『自己』 (調適自己、創造自己、開闊自己),進而做到人生的三個『主人』(做心靈的主人、做專業的主人、做世界的主人)。同時在兼具人本關懷和文化底蘊之下,培養文學藝術欣賞的廣泛興趣、奠定積極進取的健康人生,更在永遠保持赤子柔軟心胸感動的同時,學習體驗並尊重融合世界地球村的文化交流。

                   本活動為深耕學園藝文活動人文類,已選課同學請踴躍參與

  :環遊世界與身心靈成長

  者:眭澔平 老師(世界旅行文化教授‧電視傳媒專家大師)

主持人:王光正 老師(本校通識中心)

  間:10812 10 () pm7:00-9:00  

  點:工學大樓6樓第二會議室

演講者簡介:

    眭澔平,知名旅行文化專家、電視傳播媒體主持人,現任台灣科技大學教授,為台大、台師大和台科大三校通識教育世界當代文化史與紀錄片田野調查研究開課講座。臺灣大學歷史系畢業,美國康乃爾大學人類文化史哲學博士、中國山東中醫藥大學中醫醫學與心理亞健康博士、國家一級心理師與美國心理臨床治療師。專業資深領隊熱愛旅行亦受頒為中國當代徐霞客大旅行家、全台灣票選最羨慕的人生,遊遍拍攝記錄全球兩百多個國家,具有豐富的旅行經驗及嫻熟相關考古研究及歷史文化知識。曾擔任台視新聞記者及主播、歐洲華文作家協會副會長、非洲難民營與拉丁美洲街童中途之家義工、龍發堂六百名精神病友十年服務志工、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系與台大東亞文明研究所教授、華衛新聞臺創臺臺長及中央電臺與亞太廣播音樂總監。曾榮獲兩屆台灣文學獎、台灣大學校徽設計首獎、上海國際音樂節銀獎、第五屆金曲獎流行音樂演唱新人獎、第十四屆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類最佳專輯獎與製作人獎、第三十六屆廣播金鐘獎教科文節目主持人獎、第三十八屆廣播金鐘獎編撰獎與第四十七屆廣播金鐘獎非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等多項殊榮。著作有《誰應該與我相遇》、《美麗與哀愁》、《風雲人物句典》、《相遇自是有緣》、《流浪的檳榔》、《眭澔平唱游世界:全球最感動我的十五個故事》、《心靈八堂課:般若心經與全世界宗教哲學對比研究》、《眭澔平探險世界:神秘古文明探險記》、《三毛最後一封信》、《我看到的世界和你們不一樣》、《世界知識全知道:眭澔平的地球小學堂》、《眭澔平地球長征之旅:有多遠走多遠》等,文章影片亦散見於媒體與社群網站。

                         聯絡分機3588(黃耀賢助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