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人文藝術學科為通識中心四大領域之一,規劃開授文學、哲學、音樂、繪畫、藝術等優質通識課程。由召集人統籌科內行政業務,歷任召集人有陳姿蓉副教授,林美清教授,韓學宏副教授,社會學科王光正教授(兼任),現任召集人為劉德玲副教授。
       專任教師計有6人,副教授4名,助理教授1名與講師1名,均具博士學位,並外聘數名兼任教師支援開授課程。
       本科開設有核心課程(3學分)與多元選修課程(2學分)。「核心課程」計有:文學中的現代軌跡、音樂的語言、哲學與文化、現代詩與當代文化、寓言:經典與多元思維、傳記文學選讀及寫作、歌劇與歌劇院、臺灣詩.鄉土情等;「多元選修課程」計有:中文寫作、文學與人生、古典短篇小說選讀、史學名著選讀、自然生態文學、弦樂作品賞析、紅樓夢之詩詞品賞、張愛玲小說選讀、現代詩、臺灣古典文學選讀、基礎素描、室內樂作品欣賞與實習、音樂中的浪漫主義、音樂與文化、殿堂之外:現代音樂與流行樂文化、詩詞選讀、道家思想導論與導讀、電影與音樂、音樂與情緒、電影與醫學的對話、交響樂的世界、弦樂欣賞等多門課程。
       本科教師除開授通識課程及學術研究外,亦兼任行政職務,協助推動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項下的長庚文學獎與藝文展演活動,並出版長庚文學獎得獎作品專輯等,以期達成本校全人教育的目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