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1年度優良教師

獎項:教學獎

教師: 王彬 老師

得獎感言:很高興獲得本年度的教學獎!我要感謝通識中心主管們的推薦及評審委員的肯定,這個獎項給我在教學上極大的鼓勵。我也特別要感謝本校數學成長社群的老師們,平日分享各自所遇到的教學問題,這對於我課程內容的安排、授課速度的掌控及試題難易度的調整,都有極大助益。對我而言,在長庚大學教書是愉快的,當你認真付出時,學生也會給予老師正面的回饋。最後,再次感謝校內同仁所給予的各項協助與鼓勵。


獎項:傑出研究獎

老師:陳敬勳 老師

得獎感言:能得到優良傑出獎首先感謝我的研究團隊的努力,雖然我的研究只是以管窺天,以蠡測海,但仍自我期許能將『學術作為一種志業』。近年我們的研究以二氧化碳處理與環境汙染物移除為主要的方向,期待能對我們的環境保護有一番貢獻,聖經上說: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得益處,我感謝國科會每年的專題研究計畫補助,更感謝學校對於研究方面的大力支持,本校與醫院提供的研究資源著實令他校的老師羨慕,個人也相當珍惜這樣的研究環境。


獎項:傑出研究獎

老師:駱碧秀 老師

得獎感言:此次榮獲傑出研究獎,與 2001 首次獲研究獎一樣的心中感恩滿滿,特別要感謝明志科大李志偉老師與北科大陳生明老師的實驗室能長期合作,讓我可以在生醫材料與生物感測跨研究領域中,發揮自己生物化學、表面化學與電化學分析之研究專長,並榮幸入選由史丹佛大學發布 2020 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之「全球前 2% 頂尖科學家」榜單。另外感謝研究助理侯峻偉先生多年的協助,而學校的研究環境,科技部與長庚醫院的研究經費,都提供我研究之路得以持續進展的貴人,特此致謝。

 

獎項:輔導獎

教師: 吳宜真 老師

得獎感言:很高興能獲得優良教師社團績優輔導老師這個獎項,心中滿滿的激動與感謝。我們資訊社是個學藝類的小社團,辦過很多與新興資訊科技相關的活動、服務、講座與社課。我擔任資訊社輔導老師非常多年了,社團的經營過程中,遇到了不少困難,尤其在疫情的這兩年中。這些起起伏伏,演進與成長,我都一一看在眼裡。對於這個社團而言,我想我除了是輔導老師外,更像是一個夥伴,同學們與我的感情基本上都不錯。我也儘量都會抽空參加社團所有的社課與活動,希望可以分享一些我個人的一些知識與經驗給他們,期待資訊社永續發展,繼續成長茁壯。